成渝经济网

母亲节当天花束价格5元至200多元不等 康乃馨最受顾客欢迎
2021-05-11 08:11:16    作者:冯广利      来源:南方日报     

    5月9日是母亲节,鲜花成为全城最抢手的商品之一。这天一早,笔者走访电白城区部分花店发现,商家早早做好了迎接母亲节的准备,很多花店新上了不少康乃馨、百合、玫瑰等品种的鲜花。

  在水东街道东阳北街的怡心花店,康乃馨、百合、玫瑰、向日葵等花品新鲜上市,鲜艳的色彩衬托出温暖的节日氛围。店内的员工正在制作包装鲜花的花束,老板一边忙着给鲜花修枝、包装,一边介绍,每临母亲节,她的花店都会接到不少顾客预订鲜花的电话和购买鲜花的顾客,他们从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开始忙碌了。

  “康乃馨、百合、玫瑰、向日葵等是母亲节的主打花。”店老板介绍,“母亲节花束价格在5元至200多元不等,其中康乃馨最受顾客欢迎。”

  “我专门为母亲节来的,喜欢康乃馨和玫瑰,价格还挺实惠。过节需要些仪式感,我觉得在母亲节送上一束鲜花,既能让老人心情愉悦,也是我们做儿女的一份心意。”市民梁女士说,“康乃馨的花语是温馨的祝福、浓郁的亲情,代表了健康和美好。粉色的康乃馨还代表着希望妈妈能永远年轻,希望岁月不让妈妈变老等含义。”

  “我也给自己的母亲和岳母各预订了一束康乃馨。因为康乃馨的花语是爱、美丽和尊敬,以此来表达我对她们的祝福。”林先生一边将花放进车尾箱,一边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