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成都: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3-02 07:06:39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

■以民为本办实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企业市民“急难愁盼”,持之以恒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加大援藏帮彝力度,助力受援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全方位改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3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必修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学党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要深学细研悟思想,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特别是新思想新理念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民为本办实事,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做好“六稳”“六保”、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以民为本办实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企业市民“急难愁盼”,持之以恒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锐意进取开新局,深刻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不断探索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的路径举措。要精心筹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突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主线和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等重点工作,讲好党的故事,传递成都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让市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红利。要坚决扛起“主干”政治责任,持续加大援藏帮彝力度,着力增强“造血”功能,助力受援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全方位改善。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培育引进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建强补齐产业链条,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大力实施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不断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要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深化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持续深化撤并乡镇“活化工程”,高质量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会议安排部署了3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以产业投资为重点,全面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要深入生产一线调研,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各项政策加快落地落实。要坚持以功能思维扎实推进项目投资工作,以产业功能区为主战场,着力引进“专精特新”企业和引领性、支撑性项目。要加快推动西部(成都)科学城和天府实验室建设,集聚创新人才、增强创新能力。要加快推进锦城公园、锦江公园、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等重大工程建设,加快交子公园、西博城等商圈建设,持续释放消费活力。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