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风险防控 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2021-03-02 07:05:28    作者:田程晨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程晨) 昨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暨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会后,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暨安全生产工作月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出席并讲话。

谢瑞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充分认清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一切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举措,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当前是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攻坚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健全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机制,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谢瑞武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按照近期全国、全省有关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