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王凤朝朱志宏出席
2021-01-16 07:05:05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始终坚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实际行动支持驻蓉部队备战打仗和建设发展,真心实意为部队官兵解难题、办实事。

■深化军民协同创新,加快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1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成都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抓党建固根本、抓备战强能力、抓基层打基础、抓作风正生态,高质量推动警备区部队、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议军会和省军区党委第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市)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以及2020年市委议军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

范锐平指出,去年市委议军会议以来,警备区各级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按照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强化思想引领,狠抓备战打仗,担起主责主业,强固基层基础,在遂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抢险救灾等任务过程中,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展现人民军队责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范锐平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理想信念、优良传统、战斗精神和性质宗旨教育,着力培养“四有”革命军人。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范锐平指出,成都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潜力大市,担负西部方向重要国防动员任务。要强化实训实备,毫不动摇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军地合力建强贯通联合的指挥体系、应战应急的方案体系、三位一体的力量体系、共建共用的保障体系。要优化民兵结构布局,加强新质民兵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精干、高效、能随时遂行任务的新时代民兵队伍。要抓好兵役登记、宣传动员、体检政考、审批定兵、优抚优待,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阵地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有机融合,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

范锐平强调,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离不开驻蓉部队和警备区官兵的支持参与。要强化共建互促,毫不动摇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要始终坚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实际行动支持驻蓉部队备战打仗和建设发展,努力实现强军兴武和富民兴市互促共进。要热情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优待等工作,真心实意为部队官兵解难题、办实事。警备区要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军民协同创新,加快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

范锐平强调,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是成都适应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扎实抓好基层人武部、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努力锻造听党话、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要严格落实专武干部选拔、配备、考核、培训、管理和资格认证等要求,努力打造爱武装、懂法规、业务精、作风好的专武干部队伍。要运用好党管武装工作绩效考评“指挥棒”,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成都警备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