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全国总工会慰问调研组来蓉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2021-01-15 07:05:23    作者:赵荣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荣昌) 1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推进产业化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阎京华率全总慰问调研组一行在成都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并调研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陪同慰问和调研。

慰问调研组一行在成都市总工会集中慰问了快递员、困难职工和劳模代表,并为他们送上工会大礼包。在随后召开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汇报会上,我市作了相关情况汇报。

阎京华对我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希望,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任务;要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改革文件,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和队伍壮大五个方面改革任务,逐项谋划行动举措落实落地,全面推动改革不断深化;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通过层层传导责任,汇聚形成改革工作合力,实现改革成效最大化。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