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公安重拳扫黑除恶 打掉多个恶势力集团、团伙
2021-01-14 07:06:28    作者:何良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成都专场)在成都市公安局举行。记者在通气会上获悉,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4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4.6亿元;打掉恶势力集团78个、恶势力团伙66个;侦破九类涉恶案件4254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649人、移送起诉7460人。

警方提示:任何群众在发现有关涉黑涉恶线索之时,均可将相关情况邮寄至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153号成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中心,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反映。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都公安多策并举,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突出深挖彻查、突破攻坚,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采取挂牌督办、提级办理、交叉办理、指定管辖等专案专办方式,清除障碍、攻坚查办。不断创新完善扫黑除恶思路和方法,“打击”和“治理”互相促进,通过依法办案、延伸打击发现和整治治安乱点、行业乱象,又通过基层治理、溯源管理深挖黑恶线索、循线核查侦查,扩大斗争成果。将群众广泛关注的黄赌毒、盗抢骗、套路贷等突出犯罪及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网络自媒体等新兴领域犯罪纳入专项斗争,开展各类专项整治20余次,以扫黑除恶为引领的工作思维破解治安顽疾,维护良好社会经济秩序。

本报记者 何良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