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等议题
2020-12-22 07:05:11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进一步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成都市一环路城市照明改造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市各项重大要求落实到年度工作安排中,制定务实可行的预期目标和经济工作要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早见成效。要深刻认识全市经济仍处于上升期的基本特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经济运行呈现的新特征,牢牢把握住面临的重大机遇。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为主题,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四件大事”,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行稳致远。要切实强化工作举措,超前谋划,深入研究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科学精准的政策措施、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实施,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是一项社会高度关注、市民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及时协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引导和加强邻里之间沟通协商,让群众在增设电梯过程中更加齐心协力。要切实强化安全监管,鼓励引导专业公司参与,建立及时有效的电梯维修和管理机制,研究探索开展电梯保险试点工作,持续加强建设质量和工程安全监管。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一环路城市照明改造,既是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环境改造工程,也是促进城市商业繁荣的务实之举。要统一进行功能优化、业态提升、场景营造,注重临街商铺展陈设计和商业街区内置灯光使用,点亮标志性建筑、底商橱窗等,营造夜间景观,助推夜间经济发展。要充分展示成都特质,结合片区特色优化景观艺术装置,丰富景观照明的应用场景,让一环路充分展现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独特魅力。要统筹推进抓好落实,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体现绿色、节俭、集约,加强质量管控,确保建筑和照明设施安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