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王凤朝赴成都天府新区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9-18 07:05:05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按照统一安排,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赴成都天府新区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指导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全会要求,勇担责任使命,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地见效,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

王凤朝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要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加强成渝合作,强化极核效应,共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策源地和先进要素洼地、面向世界链接亚欧的战略通道和门户枢纽、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要持续改革创新,培育新兴动能,坚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空间结构调整经济地理重塑、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政策保障体系建设。要勇于先行示范,努力在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在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以人为本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在创新空间治理增强城市韧性等方面先行先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王凤朝强调,成都天府新区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提能、真抓实干,带头抓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在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园城市建设、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表率。要继续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强化“底板”意识,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夺取“双胜利”。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