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签署六项协议 成渝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
2020-09-16 07:05:30    作者:胡锐凯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锐凯)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签署的《推动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切实推动成渝双城地区体育交流与共同发展。昨日,重庆市体育局和成都市体育局通过云视频的方式,签署了《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是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的决策部署后,成渝两地体育联动共谋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重庆市体育局负责人将本次签约比喻为成渝双城体育融合发展的“发令枪”。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川渝地区体育系统已签订或拟订合作协议共34份,其中重庆与成都9份。

此前,双方已经在棋类、体育舞蹈上达成合作协议,昨日双方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一共进行了三轮签约,一共签署了《重庆市体育局 成都市体育局双城联动共推体育融合发展合作协议》《成都市体育局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关于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协议》和《重庆市足协 成都市足协推动成渝两地足球事业融合发展合作协议》《重庆市射击运动学校 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成渝射击射箭项目融合发展协议》《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全民健身合作协议》、《重庆市跆拳道协会 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合作协议》6份协议。协议涉及合作共享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共同推进竞技人才培养、加强职业体育俱乐部学习交流、推动赛事活动合作发展、支持体育协会组织开展多级多类学习交流和竞赛活动、共同打造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高地等各个方面。

据悉,签约完成后双方将共同建立健全联系机制,创新开展全方位合作,齐心打造一条重庆市和成都市体育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实现优势互补、成果共享。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