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将抗疫斗争精神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动力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9-12 07:06:40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保目标、迎大运、防反弹、守平安”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和关键。

■紧盯有效投资开展项目攻坚,紧盯有效需求力促消费回升,紧盯有效市场主体深化“四送”行动,全力推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3.0版政策落地落实。

■以特色镇和川西林盘为载体,以乡村绿道蓝网为纽带,全力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统筹做好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加紧推进撤并乡镇“活化工程”。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9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化危为机,敢于攻坚克难,将伟大的抗疫斗争精神转化为奋勇前行的澎湃动力,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用锐意进取的斗争性增强逆势增长的可能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学出必胜信心、化为实际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接续奋斗。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效。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抗疫斗争过程中的有效经验,倍加珍惜抗疫斗争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保目标、迎大运、防反弹、守平安”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要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两个继续保持”目标任务,紧盯有效投资开展项目攻坚,紧盯有效需求力促消费回升,紧盯有效市场主体深化“四送”行动,全力推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3.0版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大运会筹备工作,确保盛会如期高水平呈现。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要统筹做好防汛减灾、信访维稳、社会综治、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治藏稳藏兴藏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成都实际,抓好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要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全市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共建美好家园。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主干”责任担当,深化产业扶持,加大民生扶持,高效实施援助项目,助力省内涉藏地区如期脱贫。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加快推进全市农业产业功能区和园区建设,确保始终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以特色镇和川西林盘为载体,以乡村绿道蓝网为纽带,全力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拓展产业链、扩容生态圈。要加快实施都市现代农业场景创新计划,定期滚动发布机会清单、释放投资机遇。要以农业产业功能区高品质科创空间建设为抓手,试点打造科技创新驱动的智慧园区,推动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转型升级。要聚焦“两图一表”企业持续开展项目招引攻坚,大力扶持家庭农场、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加大扶持小农户力度。要紧扣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试验任务抓落实、求突破、出成效,持续推进园区管理运营体制机制创新突破,促进资金、要素、人口、产业向特色优势区域集聚发展。要统筹做好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加紧推进撤并乡镇“活化工程”。要统筹规划、加紧推进“西控”区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