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年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开讲 朱志宏作辅导报告
2020-09-09 07:05:39    作者:李颖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颖)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养,昨日,2020年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开讲,市委副书记朱志宏进行第一讲,围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努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苟正礼主持。

朱志宏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及主动高效做好政务服务三个方面,结合鲜活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朱志宏强调,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赋予成都的重大使命,是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持续提升城市发展位势能级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大力支持高校院所建设最前沿的科研平台,大力支持企业主体创新,大力引培高水平创新人才(团队),深化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营造科技创新最友好的金融生态。要加强科技创新规律的学习,创造一流的创新服务环境,转变支持科技创新的方式,为成都高质量发展夯实科技支撑、提供创新动力。

朱志宏指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希望大家增强科技兴蓉、实业强市的时代使命感,积极投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科技创新中心宏伟实践,为成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