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朱小丹率团来蓉考察 陈放李仲彬陪同
2020-09-08 07:06:32    作者: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昨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一行在蓉考察郫都区乡村振兴及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市政协主席李仲彬陪同。

来到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考察团一行走进战旗党建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时的情况,听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汇报,高度赞扬战旗村“三问三亮六带头”等先进做法。在精彩战旗馆、绿色战旗·品牌创新中心,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郫都区农特产品,询问生产加工销售情况,听取“买全川卖全球”带动产业振兴等情况汇报。随后还来到乡村十八坊辣椒坊、豆瓣博物馆等地,切身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和力量。

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拥有四川唯一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之一,也是全市重点发展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来到这里,考察团参观了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乘车参观了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成都铁路口岸和综保区标准化厂房。

随后,他们走进亚蓉欧国家(商品)馆,目光被陈列在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欧洲商品吸引。临别时,有考察团成员扫一扫馆内的二维码,准备给家人带一些资格的欧洲商品。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一带一路’开放高地,对外开放的大门越打越开。我们对成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感到惊讶,此次来到成都,非常希望能够谋求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现场,有考察团成员谈道。

来自英国、意大利、美国、新西兰、新加坡、西班牙、阿根廷、匈牙利、比利时等国家的侨领和商界精英参加了此次考察。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