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召开 范锐平罗强作批示
2020-05-29 07:06:24    作者:赵荣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荣昌) 昨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发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成果,明确2020年发展改革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分别作出批示。

范锐平在批示中指出,去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略谋划、政策研究、综合协调”作用,在争取国家战略支持、调控经济平稳运行、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全球疫情变化和外部经济环境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聚焦“唱好双城记、加快同城化、建好示范区、走好东进路”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定落实“六保”任务,高水平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重要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罗强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六大行动”,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会议安排,今年,我市发改系统将以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我市发改系统将坚定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聚焦“唱好双城记、加快同城化、建好示范区、走好东进路”工作主线,加快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持续优化“新型城镇化+创新提能+改革开放”发展动能体系;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促发展中的“主角作用”,产业投资要实、功能投资要优、短板投资要准、项目服务要精,持续增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积极推动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的城市发展方式和经济组织方式深度变革,持续提高主导产业综合竞争力和优势区域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加力推动扩大开放和拓展内需,高质量构建大通道、优化大平台、发展大经贸,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持续构筑城市竞争新优势;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提升成都发展“软实力”;统筹“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十三五”目标收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