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把握机遇 发挥作用 努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唐川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分组审议
2020-05-27 07:06:55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参加四川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彰显为民情怀、为民履职的好报告。

唐川平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人大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在为民履职中彰显宗旨情怀,在高度重视做好代表工作中彰显代表主体地位,为地方人大作了很好的表率。

唐川平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实施,党中央明确支持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成都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做好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同心唱好“双城记”、同心加快“同城化”、同心建好“示范区”、同心走好“东进路”、同心夺取“双胜利”,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