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0次会议
2020-04-04 07:05:49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研究布置进一步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和来(返)蓉人员管控等工作。

罗强强调,面对全球疫情大流行严峻复杂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一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快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各项防控措施。按照“方便大多数、管住极少数,不影响复工复产、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原则,围绕”放得准、管得住、盯得牢、控得了、促发展”工作要求,针对薄弱环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入口关管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持续加强社区、商场、楼宇、机关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严格做好登记检测、健康码“亮码”管理等工作;强化医疗机构、药店等特殊场所防控管理,稳妥有序做好离鄂通道管控解除后,来(返)蓉人员服务管理;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排查管理,严格落实筛查报告、隔离和医学管理、密切接触者管控等措施。三要加强宣传。大力宣传境外来(返)蓉人员主动如实登记报告、全流程集中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等措施,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人群聚集,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时刻警惕潜在传染风险。四要抓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强化机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应急管理,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良好社会秩序。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