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范锐平赴东部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在建工地和复工情况 朱志宏参加
2020-02-20 07:06:52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要始终把动态防控、解决问题作为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重要措施。要深入企业查实情、解难题,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研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梳理,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控、加快复产、降低成本。

■党委政府和企业都要坚持问题导向,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携手战胜疫情、推动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大力推广精细化科学防控,该管住的要管住,该简化的要简化。

■农时不等人!要加强分区分类指导,在农村地区以防输入为重点做好防控工作,大力宣传推介农耕技术和经验,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农村群众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2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赴成都东部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在建工地和复工情况。他强调,当前,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从实际出发,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复工复产复耕复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参加。

东部新区,是成都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努力打造的新兴极核,是成都走向世界的“未来之城”。当前,东部新区一批重大项目已有序复工复产。范锐平一行先后来到东安湖体育公园和成都东西城市轴线东段工程建设工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关切询问当前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动态防控、解决问题作为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重要措施,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控措施、加快复产、降低成本。各项目工地要严防死守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工地封闭管理、员工佩戴口罩、分班组食宿施工等。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大力推广精细化科学防控,该管住的要管住,该简化的要简化,既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确保工程加快建设如期高质量完工。国有企业要做好带头示范,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加快组织有序复工复产。

随后,范锐平一行来到位于龙泉驿区的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并深入总装车间察看生产线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到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制定周密的全年复工复产计划,客观分析零部件供应风险并提出应对措施,范锐平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委政府和企业都要坚持问题导向,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携手战胜疫情、推动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有关部门要深入企业查实情、解难题,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研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梳理,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各家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加快恢复经营,逐步稳产满产。

当日是二十四节气的雨水,正值春耕备耕的好时节。范锐平一行来到简阳市贾家街道高坡村,走进田间与正在劳作的村民交流交谈,关切询问农资储备、播种面积等情况。范锐平强调,农时不等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分区分类指导,在农村地区以防输入为重点做好防控工作,大力宣传推介农耕技术和经验,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农村群众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帮助农民解决好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申报服务工作和“春风行动”,为农村地区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创造条件。

当天下午,范锐平一行前往简州新城和空港新城,来到先进汽车科创空间、龙马湖产业社区、东部新区展示和政务中心、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及航空商贸产业园等重大支撑性项目,听取相关规划建设及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范锐平指出,今年是加快推进东部新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城市东进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坚持“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深化片区综合开发理念,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城市能级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服务全川、助力西部乃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市领导苟正礼、方存好、刘玉泉分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