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4次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并讲话
2020-02-19 07:06:46    作者:常斐 赵荣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赵荣昌)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4次会议,视频连线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双流区、崇州市、新津县,听取相关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调度防控工作,安排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

罗强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连续两日无新增确诊病例,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重点做好疫情较重地区来蓉返蓉人员管理,持续开展排查筛查和交通检疫,全面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及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第二波输入性疫情。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不断细化完善措施,及时做好疏导,避免不必要人员聚集。要强化科技支撑,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入户调查相结合,积极运用门禁红外测温仪、测温手环、核酸检测、智能机器人等科技,切实提高防控工作质效,提升城市科学战“疫”能力。

罗强强调,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于稳就业稳经济稳社会意义重大。各区(市)县要按照分区分类、灵活安排、企业主体、属地管理原则,坚持“标准不降、流程优化、服务到位”,分类细化复工复产方案,相关市级部门要分行业分类别制定具体指导意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好实际困难,简化复工复产手续,认真落实企业扶持政策。要压紧压实企事业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原则,加强人员调配,强化员工用餐管理,合理规划办公区域活动路线,做好员工通勤保障和日常管理,鼓励运用科技手段强化疫情防控,对因防护不力造成聚集性疫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企业主体责任。要多措并举强化保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做好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通风等工作,保障好重点企业、项目用工需求,积极为返岗就业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后的防控预案,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建立起可靠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人员、物资、设施设备等各方面储备,确保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