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范锐平调研物流供应链产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坚持防控为先,查实情、解难题,加大对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
2020-02-18 07:06:12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基层查实情、解难题,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研究,一家企业、一家企业走访,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解决,加大对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物流体系是保障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生命线。要把工作落细落实,多管齐下保障市场供应,不断丰富产品供给,确保供得上、供得稳、供得优。

■建立规上企业联络员制度和中小企业行业协会联络专班制度,及时出台政策解决共性问题,逐企走访调研解决个性问题,打通企业供应链体系当前面临的梗阻。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稳定航空、铁路等国际交流渠道,深化与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交流往来,充分发挥国际班列战略通道优势,不断加大国际采购力度,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2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成华区、新都区、青白江区等地调研成都物流供应链产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物流体系事关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企业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推动防控工作由静态管理转向动态管理、由应急防控转向科学防控,防控为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基层查实情、解难题,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研究,一家企业、一家企业走访,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解决,加大对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商超物流直接关系市民生活保障,范锐平对此十分牵挂。疫情发生后,成都千方百计做好保供工作,努力保障市场货足价稳。当日上午,范锐平一行来到成华区永辉超市滨江天街店,详细了解生活物资配送情况。“货能不能进得来?配送有什么困难?招工有没有问题?……”在配货区里,他一边走一边问,希望企业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发挥自身采购渠道优势,更好满足市民生活需要。他说,当前,随着企业有序复工、人员陆续返程,城市正逐步恢复常态。物流体系是保障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生命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把工作落细落实,确保交通通畅,提高通行效率,多管齐下保障市场供应,稳步推动商业企业复市,不断丰富市场产品供给,确保供得上、供得稳、供得优。

随后,范锐平一行来到京东亚洲一号新都物流园,调研了解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到京东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运营,创新推出“无接触配送”等服务新模式,他充分肯定,希望各类企业都要主动担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周密制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化危为机、改革创新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他强调,物流业是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从市民和企业需求出发,最大限度地满足生活物资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和企业采购销售需要。要加强园区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分区分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规上企业联络员制度和中小企业行业协会联络专班制度,出台政策解决共性问题,逐企走访解决个性问题,打通当前供应链体系面临的梗阻,助力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帮助城市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成都国际铁路港是成都推进国际经贸往来的一个重要窗口。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铁路港进出口贸易和中欧班列运行情况。为保障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重大产业化项目快速落地,成都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标准化厂房项目已正式复工。范锐平说,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在严防死守做好防控基础上,要落实好外出人员申报健康证明服务工作和“春风行动”,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稳定航空、铁路等国际交流渠道,深化与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交流往来,充分发挥国际班列战略通道优势,不断加大国际采购力度,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市领导苟正礼、刘筱柳、刘玉泉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