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范锐平赴成都高新区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统筹抓好生活社区和产业功能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恢复城市经济社会运行的关键
2020-02-11 07:06:03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为先,分类细化完善不同类型企业复工标准,细化复工流程,加强复工企业备案管理,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坚持联防联控,指导社区深化柔性管理,促进社会尽快恢复秩序。坚守法治底线,各项防控措施不能搞“一刀切”,要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恢复的需要。

■坚持力量下沉。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到疫情防控一线、到复工复产一线、到生活社区一线,深入听取企业、市民意见,切实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服务。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2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赴成都高新区实地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企业职工。他强调,当前已进入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统筹抓好生活社区和产业功能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恢复城市经济社会运行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守法治底线,压紧压实责任,防控为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高效,集中精力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政企携手、群防群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成都高新区是成都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所辖的天府国际生物城云集了一批生物医药企业。疫情发生后,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公司紧急成立新冠病毒攻关团队,对高通量核酸检测仪进行升级改造,以适用于新冠病毒大规模筛查。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立即组织研发团队对冠状病毒的科学文献及最新信息进行梳理分析,制定出了新药研发方案。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督导检查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企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开展科研攻关,拿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相关产品研发、应用和生产,更好满足企业、市民防控需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随后,范锐平一行听取了成都高新区以及富士康、倍特药业、凡米科技以及欧尚超市等4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范锐平不时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关切询问当前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帮助协调解决,大力总结推广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指导更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紧有序复工复产。

范锐平指出,谁能掌控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谁就能掌握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的主动权。成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正有条不紊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当前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时期,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侥幸。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统筹兼顾、长短结合,把应急和谋远相结合,把当前困难和企业长远发展统筹起来,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有序推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组织工作。

范锐平强调,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只有防控工作做扎实,才能让职工安心、社会放心、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成都高新区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为先,分类细化完善不同类型企业复工标准,进一步细化复工流程,加强复工企业备案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尽量减少人员接触、提高工作效率。要推动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要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复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员工要及时返岗、尽早开工。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鼓励企业创新运行管理机制,通过弹性工时、错岗上班、远程办公等有效方式,加紧有序复工复产。

范锐平强调,要坚持联防联控,指导社区深化柔性管理,促进社会尽快恢复秩序。要抓实抓细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工作,全力筑牢防控疫情的强大防线。要坚守法治底线,各项防控措施要柔性化管理,不能搞“一刀切”,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恢复的需要。要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与企业间、社区街道和园区企业间的信息互联共享,实现生产和生活区域联防联控。

范锐平强调,要坚持力量下沉。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到疫情防控一线、到复产复工一线、到生活社区一线,深入听取企业、市民意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问题。要做好重点领域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协调保障。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加大扶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服务。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方存好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