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率队督导检查供水供电供气和公共交通保障工作
2020-02-08 07:05:35    作者:常斐 赵荣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赵荣昌) 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和公共交通保障等工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率队前往我市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和部分交通站点,督导检查水电气供应、公共交通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水电气是城市生产生活基本保障,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罗强一行先后来到成都市自来水公司、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调度运行及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相关行业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用能需求,特别是2月3日青白江地震发生后,供电部门连夜抢修,及时恢复供电,为维护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团结一心,科学运行调度,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切实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

地铁作为城市动脉,担负着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平稳运行的重任,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在地铁1号线金融城站,罗强一行实地察看乘客体温检测、设施设备清洗消毒、隔离点设置及地铁运行保障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范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全力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

检查中,罗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保障能力,全力做好水电气、公共交通等城市基础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安全稳定运行。要明确服务重点,重点保障好城乡居民生活、企业复工复产和城市正常运转;要加强安全生产、运行调度和监控监测,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各系统安全可靠运行。要加强对窗口单位、服务大厅和公交站、地铁站等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做好客流趋势研判,更好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需求;要强化大数据运用,通过精准分析研判,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