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要坚持防控为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高效
2020-02-07 07:06:27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坚持防控为先,及时分析、相机决策,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监测精准制定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执行复工备案制度,切实帮助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采取积极措施、精准施策,切实维护城市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平稳运行,有序推动企业生产、市场调度、社会服务逐渐恢复常态,持续提振社会信心。

■加强统一领导和组织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见效。集中精力分行业、分企业、分系统走访慰问,听取各方诉求、解决现实困难,共同商量应对疫情加强防控、恢复城市正常秩序的良策。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防控为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高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全力维护城市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从城市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出发,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全面提高依法防控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控为先,及时分析、相机决策,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监测精准制定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采取最严格有力的救治、防控措施,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要分区分类制定各类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各领域防控工作指导。要科学严谨、及时准确地做好检验检测和病患救治,最大限度减少因病死亡。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社区、复工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优化完善防控方案,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恢复城市健康运行的基础和前提,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执行企业复工备案制度,加强对企业复工准备的指导和复工审核及开工后监管。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持续开展“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活动,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当前,最紧迫的是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困难,要一手抓扩大生产,一手抓国际采购,千方百计满足社会之需。

会议强调,要采取积极措施、精准施策,切实维护城市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当前,大量人员陆续返程,各行业相继复工,必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平稳运行,有序推动企业生产、市场调度、社会服务逐渐恢复常态。要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探索“无接触服务”等配送模式,增强生鲜农副产品保鲜储运能力,确保“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要依法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敬畏之心,坚守定力静气,统筹把握政策时度效,以政策的柔性化增加公众的安全感,科学引导社会回归理性、城市回归有序,持续提振社会信心。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小康、经济健康运行等主题宣传,营造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返程复工将会持续一个较长时期。要加强统一领导和组织指导,科学判断、理性决策,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见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分行业、分企业、分系统走访慰问,听取各方诉求、解决现实困难,特别是要深入一线共同商量应对疫情加强防控、恢复城市正常秩序的良策。要加强工作统筹,确保全市“一盘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的、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