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等议题
2020-02-07 07:05:17    作者:常斐 赵荣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赵荣昌)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研究审议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做好全市水电气通信和城市安全运行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将法治思维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依法行政,按照“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要求,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学习宣传,依法履行职责,以工作实效为导向,以战胜疫情为目标,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工作,按照法定内容、程序、方式、时限,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引导市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恪守法治底线,加强风险评估,依法审慎决策,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指出,要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的同时,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按照“标准不降、流程优化、服务到位”要求,针对不同行业企业持续优化复工复产方案,协调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坚持沉着应对、善于危中寻机,大力支持互联网企业快速健康成长,助推实现“互联网+”对生产生活方式变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水电气通信和公共交通保障,重点服务好城乡居民生活、企业复工复产和城市正常运转,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以线上办理的方式,尽可能减少人员外出,防止疫情蔓延。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密管控各方面运行情况,强化对窗口单位、服务大厅和交通站点等区域,以及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加强防疫物资配备,努力保障市民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