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范锐平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找差距、补短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2020-02-06 07:06:09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非常之时”需要“非常之人”,需要“非常之策”。希望大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帮助党委政府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更加理性、更加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建立常态化专家建言献策机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保持对疫情传染力和破坏力的敬畏之心,坚守定力和静气,充分尊重社会多元化、多样性,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统筹把握防控政策的时度效,以政策的柔性化增加公众的安全感,科学引导社会回归理性、城市回归有序。

■要聚焦关键重点,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方案,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要把社区、医院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作为重点,做好第三轮地毯式、精细化排查。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要“一企一策”帮助各类生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做好防控工作、解决现实困难,全力支持和组织复工复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持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听取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真知灼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从城市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出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找差距、补短板,优化完善防控方案,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成都市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来自公共卫生、医疗、经济、公共服务及危机应对等领域的裴晓芳、梁宗安、王擎、李小融、吴丽娟等9位专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围绕完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影响以及科学引导市民群众等主题,提出了一条条专业、精准的意见建议。范锐平不时与专家们交流互动,共同研判当前防控形势、把脉下一阶段防控工作重点。

范锐平说,随着返程高峰到来,成都疫情防控进入了第二波防止新输入与第一波存量防扩散相交织的新阶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非常之时”需要“非常之人”,需要“非常之策”,今天就是一场“求贤问计会”。希望大家今后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帮助党委政府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更加理性、更加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建立常态化专家建言献策机制。

范锐平说,这次疫情是对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疫情发生后,成都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从城市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出发,尊重科学、理性判断、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打笨仗、结硬仗”,在严防死守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传染源的基础前提上,努力保障城市健康运行,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影响。

范锐平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既要坚决果断,又要随着形势变化精准施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对疫情传染力和破坏力的敬畏之心,坚守定力和静气,充分尊重社会多元化、多样性,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统筹把握防控政策的时度效,避免极端措施的常态化,以政策的柔性化增加公众的安全感,科学引导社会回归理性、城市回归有序。

范锐平指出,当前要聚焦关键重点,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方案,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要把社区、医院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作为重点,做好第三轮地毯式、精细化排查,坚决切断传染源。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要加强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研究,“一企一策”帮助各类生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做好防控工作、解决现实困难,全力支持和组织复工复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持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田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