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安排布置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07:05:29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月20日、21日,省委、省政府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指出,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各地、各部门职责,加强防控工作领导,强化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来抓,切实保障全市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2020年春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同时,春冬季节历来是流感、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易发季节。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决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交通检疫,尽最大努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高度重视近日来个别输入病例救治,统筹做好专业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强化医务人员防护,研究制定完善我市防控技术方案,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物资、技术等调度和使用,加强发热病人筛查,提高基层早期识别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要统筹调度安排好工作力量,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决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市民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