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0年成都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罗强作批示
2020-01-17 07:05:30    作者:常斐 赵荣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赵荣昌) 昨日,2020年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赓即召开2020年成都市征兵工作会议,贯彻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作出批示。

罗强在批示中对2019年全市征兵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两征两退”征兵改革,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及早谋划研究,创新方法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市征兵工作转型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军地双方密切合作,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辛勤工作,全体应征青年及家长支持配合,我市在全省征兵考核榜上位列第一,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今年将进行新的征兵工作改革,对征兵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开足马力、埋头实干,发挥“主干”作用,担当“主干”责任,为全省征兵工作提供坚实支撑和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征兵工作正处于改革转型关键期,必须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如履薄冰的姿态,从零开始、立即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征兵改革相关工作,为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贡献成都力量。

市领导李元祥、牛清报,成都警备区政治委员李力生等参加上述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