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罗强赴成都天府新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城市奉献者
2020-01-15 07:06:11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带着对困难党员的牵挂和城市奉献者的敬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成都天府新区部分居民小区、快递物流网点、网约车企业及新经济产业园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专家人才等,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温暖和关怀,并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党员胡容是万安街道办党群办的一名临聘人员,丈夫因故去世,育有一儿一女,年仅8岁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女儿正读幼儿园。胡容不仅要供养儿女,还要补贴娘家家用,偿还丈夫欠下的债款,经济比较困难,但她长期以来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支持社区工作。罗强来到胡容家中,关切地询问其家人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继续关心照顾好困难党员和群众生活,办实事、解忧难,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在油建苑小区外的艺术墙旁,青年画师班鲁正挥毫绘制栩栩如生的“熊猫墙”。近年来,我市大街小巷涌现出众多生动、立体、优美的墙绘,既美化了环境,更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了中华传统美德及城市发展变化。罗强对艺术创作者们在城市环境美化、文化宣传等方面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成都正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街头艺术同样是对城市的文化滋养,大家要不断探寻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努力打造城市独特风景,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随着电商物流与网约车行业持续高速发展,位于行业终端的一线配送人员、网约车司机数量迅速增加,已成为新经济业态下一支数量庞大的新兴就业群体。来到中通快递凯华丽景分部门店及神马专车服务点,罗强与快递员、网约车司机代表等一一握手,仔细询问大家工资待遇、工作时长等情况,提前向他们及全市一线劳动者致以美好新年祝福。他说,快递、网约车等行业是城市运转、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广大一线劳动者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理应受到全社会尊重。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更多关心员工工作生活,合理调节作息时间,确保工作出行安全。

走访中,罗强一行还前往成都天府新区新经济产业园及麓山社区,与专家人才张学军等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成都天府新区经济运行和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产业生态圈建设情况,实地察看社区活动中心及社区治理情况,听取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等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