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罗强督导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4 07:05:05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昨日前往成都天府新区,督导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国强到会督导。

会前,罗强认真查阅了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及其成员自身检视剖析材料。民主生活会上,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代表党工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强指出,这次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步成果,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展现了很好的精神面貌,达到了预期目的。要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国家级新区的各项优势转化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动力。

罗强强调,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要在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带头讲政治、讲忠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上作好表率,大力提升新区治理国际化水平,聚焦市场需求科学优化政府职责,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切实强化网络理政,努力探索符合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现代化治理新路径。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问题解决。四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城市工作水平,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