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开幕式举行 田向利讲话并宣布开幕 罗强致辞
2019-12-12 07:06:52    作者:常斐 曹凘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昨日,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开幕式在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致辞。

田向利强调,近年来,四川各级工会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广泛深入持久开展“5+1”现代产业体系劳动竞赛、“建功西部枢纽,助推跨越发展”劳动竞赛等赛事,充分发挥了劳动技能竞赛在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等方面重要作用,一大批具有精湛技能的“大国工匠”“四川工匠”“成都工匠”从赛事中脱颖而出,带动了全省广大职工踊跃投身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火热实践。此次大赛将为广大职工提升锻炼、成长成才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将为培育“中国制造”“中国创造”高素质产业大军注入鲜活力量,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罗强说,当前,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是城市发展根基,人才是推动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创办“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既是有益于城市产业发展的实事,更是广大职工期盼已久的好事,将大力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制度,夯实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支撑。热切期盼与兄弟城市一道,深化技能领域交流合作,加强技能人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带动更多青年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精湛技能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在今后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发扬工匠精神,在实干奋斗中取得更大成绩,为推动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包广镇、5G+物联网项目裁判长闫连山分别代表选手和裁判组宣誓。本届大赛以“尊重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66个城市的1042名优秀技能职工,将分别参加盾构机施工技术、5G+物联网技术2个团体工种比赛,以及数控铣、无线电装接、焊接3个个人工种比赛。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锡祥、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市领导吴凯、陈建辉、郝康理,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