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委宣讲团走进青羊区 努力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
2019-12-07 07:06:26    作者:李自强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四分团一行4人走进我市青羊区。

在青羊区委主会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为青羊区2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随后,宣讲团还来到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青羊区融媒体中心、青羊区教育局,与基层干部、职工、市民代表交流互动。

“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聆听宣讲后,青羊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给大家带来了丰盛的思想大餐,听完宣讲后,心里更透亮,对今后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认真聆听细记录 努力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

 

昨日下午,西华门街19号青羊区委2楼机关礼堂座无虚席,大家边听边记、气氛热烈,每当讲到精彩之处,现场掌声四起。

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主任谢一锐听得特别仔细,笔记本上记了满满几页。谢一锐说,下一步要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吃透,从如何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方面着手,扎实做好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多做一些亲民、近民、惠民的活动;同时,要努力把从宣讲中学到的全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讲清楚,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入脑入心。

“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青羊区委社治委副主任戴毅敏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基本平台,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下一步,该区将大力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发展治理路径,把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继续探索符合超大城市治理规律的发展治理新路,把全会精神带到广大社区,推进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做到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热烈交流谈体会 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共识在会场里凝聚,目标在宣讲中明晰。昨日下午,宣讲团还来到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青羊区融媒体中心、青羊区教育局。市委党校文化建设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邵军,都江堰市外宣办副主任曹威虎,成飞中学高中政治教师文涛等,围绕全会精神与大家作交流分享,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全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少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媛表示,努力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少城片区将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继续打造1种“少城生活”+6个特色主题街区+N个特色品牌亮点的特色街区体系,推进全域旅游化和全民幸福感提升工程,实现以少城小街巷为单元的、文娱游购创一站式体验及美好生活场景的全面呈现。

“听了此次宣讲我感受很深,不仅对全会内容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是充满了信心。”青羊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王翔宇表示,作为离基层老百姓最近的宣传工作者,将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接地气的作品,把全会精神讲给老百姓听,用自己的点滴努力让大家进一步树立对国家、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心。

增进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激发大家的思想共鸣……随着一个个热点话题的深入交流,宣讲座谈活动很快结束,但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听了宣讲以后,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东坡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定川说,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紧扣人民群众的需求,在辖区打造国际化社区,营造更加宜业、宜居的生态环境,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共建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本报记者 李自强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