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范锐平:按当地所需尽成都所能,全力以赴支持凉山脱贫攻坚
2019-12-06 07:06:12    作者:钟文 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12月5日,成都市与凉山州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成都·大凉山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园区,深化区域合作,助力凉山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会见了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率领的凉山州党政代表团一行。

范锐平指出,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凉山州委州政府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四川省“主干”,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更好地为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成都将按当地所需、尽成都所能,为凉山精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范锐平指出,凉山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禀赋,成都拥有市场、资源、人才等要素资源优势,双方各有特色、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园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教育医疗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区域交流与合作,共同在全国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开拓市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

林书成指出,成都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成都全力以赴对口支援,有力助推了凉山精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凉山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合力攻坚,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办好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园区,在农特产品精深加工、职业教育培训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快凉山脱贫攻坚步伐,打造区域合作升级版。

根据协议,园区拟选址成都简阳市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双方将按照“成都农产品精加工园区+凉山农产品粗加工园区”模式,重点发展贸易销售、仓储物流、农产品精深加工以及民族文化展示等相关产业,全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平台、全产业链发展重要引擎、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国家战略资源开发重要载体。

成都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