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罗强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服务城市发展治理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2019-12-05 07:05:11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思想引领,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快内涵式发展,加强学科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校院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城市发展治理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报告中,罗强结合成都发展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运用生动的案例、数据、图表进行讲解,与广大师生代表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与制度优势,详细阐释成都发展潜力愿景,分享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感悟。

罗强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成就和13个方面显著优势。大家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全面贯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完善好,从而更加充分地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考虑到很多同学毕业后愿意留在成都,罗强从战略机遇、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科教文化、宜业宜居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发展潜力和优势。他说,当前,成都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城市为青年提供成长舞台,青年为城市带来发展活力。希望青年朋友们树立崇高理想抱负,强化精湛专业素养,培养创新创造能力,扎根蓉城,与时代共发展、与城市共成长。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突出产教融合特色,围绕我市“5+5+1”重点产业体系、民生社会事业发展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报告会前,罗强还实地调研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创业学院,详细了解学院发展情况。

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市教育局、成都大学、成都农职学院、成都工职学院、成都电大、市技师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市属高校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