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 范锐平:秉持公园城市理念,探索生态价值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作好带头示范
2019-12-04 07:06:56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完善现代治理体系。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充分发扬基层民主,汇集各方智慧、集聚全民之力,组织动员广大居民为城市发展、国家战略、民族复兴积极建言献策。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12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带队前往天府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要有国家级新区的担当和作为。要立足当前、站高谋远,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坚持国际视野,向先发城市学习,大力招引培育先进企业,建立完善现代治理体系,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塑造公园城市形态,努力提高为区域发展赋能的水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天府总部商务区大力发展会展博览和总部经济,着力打造面向世界的中央商务区和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当日上午,范锐平一行来到“一带一路”交往中心、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商务区规划建设和会展产业生态圈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范锐平指出,要始终坚持眼光向外,大力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吸引全球优秀人才、头部企业落户,大力培育发展先进业态,努力打造新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主动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成都科学城是成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服务业产业功能区,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规划了独角兽岛、新经济产业园和鹿溪智谷公园城市示范引领性工程。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深入相关企业与研发团队亲切交流。他勉励大家着眼城市发展和国家战略,解放思想、勇担使命,聚焦新经济领域“硬核科技”加大自主创新。要大力引进扶持培育更多具有行业引领能力和技术带动能力的独角兽企业,努力提高为区域发展赋能的水平。

天府新区是公园城市首提地,正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里,范锐平听取了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随后,他又来到社区实地走访,与干部群众、社会组织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国际化社区建设和社区发展治理情况。范锐平指出,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新部署,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勇争一流,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充分展示了班子的战斗力和新区的竞争力,充分展现了国家级新区的担当和作为。

范锐平强调,秩序与活力是人类社会发展变迁的永恒动力,是社会发展治理追求的永恒主题。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完善现代治理体系。要秉持公园城市理念,塑造公园城市形态,进一步探索生态价值转化新机制新路径,为高质量发展作好带头示范,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充分发扬基层民主,汇集各方智慧、集聚全民之力,组织动员广大居民为城市发展、国家战略、民族复兴积极建言献策。

市领导苟正礼、刘筱柳、刘玉泉,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