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现场办公时强调 加快建设进度 提升服务水平 尽最大努力为市民群众办“小事”、办好事、办实事
2019-11-29 07:06:11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第7次率队前往在建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现场,就我市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现场办公,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落实“818”专项规划和构筑“15分钟公共服务圈”,按照“安全、绿色、节俭、实用”原则,紧扣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最大努力为市民群众办“小事”、办好事、办实事,着力实现“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菁芙蓉孵化园办学点、大源五期一幼改建项目、加拿大渥太华学校、君平街农贸市场项目等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剖析进度相对滞后原因,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尺,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千方百计完善群众身边的公共服务设施,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年攻坚”行动即将收官,相关市级部门及区(市)县要聚焦群众需求痛点、公共服务缺口短板,逐一对照目标找差距,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幼儿园建设,采取多种方式有效增加幼儿园学位供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供优质学前教育服务,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市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根据区域内人口年龄结构、数量变化等及时完善规划方案,加强项目后期运营管理研究,注重公共服务设施多种功能平衡,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持续强化宣传力度,讲清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努力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副市长刘筱柳,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现场办公。

【新闻链接】

2017年9月启动“三年攻坚”行动以来,我市新开工8类18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项目1917个,其中教育类366个(中学60个、小学117个、幼儿园189个),商业服务类162个,社区服务类454个,社区管理类35个,医疗卫生类165个,文化类165个,体育类124个,市政类446个,占总体目标的68%,已完工项目842个,完工率为43.9%。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