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精准支持现代供应链体系发展的政策措施等议题
2019-11-28 07:06:18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第6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研究审议精准支持现代供应链体系发展的政策措施等议题。

会议指出,外资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必须高度重视利用外资。要坚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各项要求,加大对外资系列政策及《外商投资法》宣传解读力度,及时开展有关外商投资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准入和管理流程,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的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和便利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切实发挥自贸试验区、国别合作园区等的带动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外资进入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鼓励外商投资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产业,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打造泛欧泛亚重要供应链枢纽城市,是成都主动适应新形势,促进供应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在蓉聚集发展,培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5+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途径。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落实好《成都市关于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的实施方案》,充分利用专项支持政策,重点抓好供应链平台建设、物流发展和金融发展等方面工作,切实提升供应链服务产业能力。要继续优化现代产业发展体系,重点解决制约供应链体系建设的平台、人才等关键问题,持续构建现代化、全球化、智能化供应链体系。要加强供应链技术和模式创新,加大对供应链前沿技术、基础软件、先进模式等研究力度,总结推广创新发展实践经验,探索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