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创业天府 菁蓉汇·软件产业” 专场活动举行 罗强出席
2019-11-20 07:06:53    作者:常斐 宋妍妍 曹凘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宋妍妍 曹凘源) 数字文创产业紧紧依托软件技术进行创作、生产、传播和服务,已成为软件产业和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昨日,“创业天府 菁蓉汇·软件产业”专场活动在蓉举行,充分展现我市软件和数字文创领域行业优势和发展成果,切实推动相关项目在蓉落地。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活动。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立足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和科研人才资源优势,围绕软件信息、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等领域,聚焦产业功能区建设,强力推进软件产业发展,陆续出台了“产业新政50条”“人才新政12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蓝图”和《成都市建设世界软件名城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构建成都软件产业高质量人才生态,今年9月,我市正式启动了首批“蓉贝”软件人才评定工作。2019年1—9月,全市软件产业营业收入3203.9亿元、同比增长14.1%。

副市长曹俊杰在活动上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当前,我市数字文创产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呈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经济效益,越来越多“成都品牌”数字文创作品风靡国内外。此次活动邀请软件产业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及创新团队进行行业展望、经验分享和项目展示,既是展现我市在软件和数字文创领域良好的产业基础、行业优势和阶段性成果,更是向各界朋友传递成都发展软件和数字文创产业的坚定决心。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为成都软件产业特别是数字文创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共谋产业发展,共创辉煌事业,成就美好未来。

活动中,罗强一行还前往数字文创主题展示区域参观展览,诚邀广大企业家聚焦成都、推荐成都,共享成都发展机遇,携手共建产业生态,共同推动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