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春节剧荒必备:刷《武林外传》等老剧
2020-01-23 08:16:51    作者:宗欣      来源:华西都市报     

     每年寒暑假,电视台都热衷于播放老剧,《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西游记》《重案六组》《康熙王朝》等轮番播出,关键是收视情况还不错。

  很多人百看不厌,有人称是为了重温童年回忆,长大后会发现很多隐藏剧情。也有人说,是因为这些剧制作精良,每次看都能发现不一样的东西。

  随着视频网站的崛起,很多喜欢看剧的人不再守着电视,而是在网上“刷剧”。假期“刷老剧”,成了很多年轻人的爱好。

  他们的选择非常广泛,从《少年包青天》《铁齿铜牙纪晓岚》《大宋提刑官》《少年黄飞鸿》,到《武林外传》《家有儿女》《炊事班的故事》,再到《亮剑》《重案六组》《大宅门》《仙剑奇侠传》,都备受欢迎。

  此外,近些年来,还出现了不少“新晋经典剧目”,如《甄嬛传》《琅琊榜》《爱情公寓》《父母爱情》《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都已进入网友的“剧荒必备列表”。

  《甄嬛传》在优酷上线后,一周播放量就超过了1.5亿,《琅琊榜》在爱奇艺的每日播放指数也在300万左右,丝毫不逊色于某些新剧。

  如果春节期间的新剧都不合你的胃口,去刷老剧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宗欣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