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暖心!公交车半路故障,还好有他们在……
2020-11-17 07:23:25    作者:张勇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6日19时讯(记者 张勇)夜色降临,三名身穿警服的人员和两名身着黑衣的市民一路推着一辆公交车前行。今(16)日,一条众人推公交车的短视频在抖音等自媒体平台播放,引来不少人关注并留言。网友点赞:“你们的背影真帅!”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重庆市沙坪坝区高庙村。

热心推车的人是谁?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联系了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视频反映的情况确实发生在沙坪坝区,身着警服的三个推车人是沙坪坝区交巡警二大队队员,而另外两位推车的是附近的群众。

相关视频发到自媒体平台后,受到不少网友点赞。沙坪坝警方供图

“11月15日晚上8点半左右,一辆公交车在途径石小路进入联芳转盘匝道时突然起火。当时,我的队友朱涛在联芳转盘执勤,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报大队指挥所,然后和公交车驾驶员一起灭火。”参与推车的交巡警队员廖鑫介绍,火灭了之后,公交车司机联系了拖车。然而,公交车占道,导致石小路严重拥堵。

面对这种情况,廖鑫等人到达现场增援,与同事朱涛一起联合附近两名群众,将公交车推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随后,交巡警队队员在岗位积极疏导,让石小路的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当时,交通拥堵,作为交巡警,我们几个队员和附近群众帮忙推车,这是应该做的。谢谢网友们的点赞!”廖鑫说,特别感谢那几个群众,希望新闻媒体多多“表扬他们”。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