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綦江紫色仙境如梦似幻
2019-07-12 08:32:42    作者:王庆炼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1日19时讯(记者 王庆炼)炎炎夏日,哪里既可以避暑,还可以拍美照?答案是重庆市綦江区横山镇花仙谷景区。今(11)日,2019中国·重庆“綦彩画廊 三养綦江”夏季旅游养生季开幕式暨横山花仙谷开园活动在横山花仙谷景区举行。漫山遍野的马鞭草花海如梦似幻,成为夏季旅游的又一拍照“打卡”点。

横山花仙谷马鞭草花海如梦似幻。通讯员 陈星宇 摄

上午9时,横山花仙谷景区入园检票口便排起了十几米的长队,来自重庆江北区的刘女士表示,她们一行九人,每年夏天都会到横山上来避暑,今年听说花仙谷景区11日要开园,便早早地抢到了免费入园门票,今天八点就赶来排队。

马鞭草花海打卡点。通讯员 陈星宇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内,紫色的马鞭草开得正艳;欢乐的水上碰碰船吸引众多亲子家庭;标新立异的口号牌惹得众多游客合影凹造型;呆萌的羊驼和小矮马逗得游客哈哈大笑……

綦江夏季旅游养生季拉开帷幕。通讯员 陈星宇 摄

花仙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分为两期建设,共有6大主题体验区,分别是入口形象区、花香漫情体验区、欢乐家庭体验区、云梦花海体验区、轻奢民宿体验区以及田园农耕体验区,设置有萌宠乐园、花仙湖游船、花海滑道、山谷滑索、花仙速滑、丛林穿越、花花崽乐园、青牧草场、青牧田园等为主的互动体验项目,预计2020年将所有体验项目全部呈现。

除了横山花仙谷,夏季到綦江旅游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供选择。

亲子家庭泛舟湖上。通讯员 陈星宇 摄

据了解,綦江区扶欢镇第三届蓝莓采摘节、东溪文旅展演季、横山第三届赶寿节、第三届中国梦主题歌曲(渝黔)青年歌手赛、第四届中华僚人文化艺术节、丁山夏季旅游养生系列活动、花仙谷景区消夏系列丰富活动等将轮番上演,让八方游客“想来、想留、想念”。

新闻链接:綦江夏季旅游路线推荐

一、古剑名山 禅艺养生——古剑山旅游度假区

古剑山海拔800-1200米,夏季平均气温25.6℃,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度假区内有千年古刹净音寺、艺术村、古剑鸡鸣、帐篷露营地等20余个景点。

自驾线路:主城——经渝黔高速(古剑山下道)——古剑山大道——古剑山旅游度假区

二、咫尺横山 无限享寿——横山旅游度假区

横山市级旅游度假区距主城1小时车程,是距离重庆主城最近的千米高山度假小镇,境内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5℃,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长寿之乡、天然氧吧、天然空调小镇”。

自驾线路:主城——渝黔高速(綦江不下道)——綦万高速(通惠下道)——浸新公路——横山旅游度假区

游客沉醉在花海中。通讯员 陈星宇 摄

三、水墨夏宫 养生高庙——高庙旅游度假区

高庙旅游度假区平均海拔1100米,有“重庆市避暑垂钓之乡”、“重庆凉都”等美誉,这里森林植被繁茂,负氧离子充足,拥有10万亩天然森林,280口塘库星罗棋布,没有任何工业污染,是避暑养生的理想之地。

自驾线路:主城——经渝黔高速(雷神殿下道)——210国道——篆坭路——高庙旅游度假区

四、高山湖泊 旅游名镇——丁山湖旅游度假区

丁山湖旅游度假区海拔900米,湖面积460万平方米,被誉为“渝黔边情第一湖”,是綦江最早的避暑小镇。度假区内白鹤林、金山寺、花果岛等景色美不胜收。

自驾线路:主城——经渝黔高速(东溪下道)——沿东丁路行驶15分钟——丁山湖旅游度假区

游客与萌宠互动。通讯员 陈星宇 摄

五、激情漂流

綦江夏季除了凉快,更是体验漂流的好去处。綦江境内有景色秀美,适合全家亲子出游的响马河峡谷漂流;有高低落差极大,适合寻求惊险刺激人群的万佛峡漂流。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