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一家独角兽企业如何为一个区域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建设注入活力?
2019-07-12 08:16:35    作者:赵紫东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1日23时50分讯(记者 赵紫东)唐代诗人卢象写下《峡中作》时,是不会想到原本一句描写自然风光的“云从三峡起,天向数峰开”会成为千年之后的一句励志语。

网媒记者们在云从科技展厅体验人脸识别技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赵紫东 摄

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每次经公司大门口,看到墙壁上高挂的这句话,他都会在心底给自己鼓劲,要和公司一起跑出成长“加速度”。

云从科技孵化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这家企业成立以来先后拿到10次国际人工智能感知识别领域冠军,打破4项世界纪录,获得158次POC冠军;在国内首发“3D结构光脸识别技术”,打破苹果等外企技术垄断……

去年,云从科技共完成第4轮融资,累计获得发展资金超过35亿元人民币,估值230亿元,正式跻身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序列。

在云从快速发展的背后,一个庞大且体系完善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也正在两江新区渐渐成型。

今(11)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近30名网络记者共同解码云从,探寻其如何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建设注入活力。

云从科技所在地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这片园区规划面积为50平方公里,由照母山研创核心区、水土智能制造基地、龙兴科技融合创新基地、两路寸滩智慧加工基地构成。

独角兽企业如何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赋能?

据了解,云从科技赋能的方式主要是以开放共享基础资源的形式来实现。

去年,云从科技承担的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投入运营。这个平台就是一个为园区企业赋能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云从向园区企业开放了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应用。在平台上,园区企业可以使用智能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等六种基础层技术服务和二十种应用层服务,大大减轻企业投入负担,实现技术的共享。

除此之外,云从科技还计划在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智能视频产业化基地,将自己的核心技术开放出来,让其他企业用于产品开发,助推产品性能提升,提高园区内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两江新区负责人透露,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预计到2025年,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将建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数字经济发展支撑体系、供给体系和市场体系,集聚一大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形成重庆照母山数字经济创新地标品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