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川区南城街道多措并举强化夏季高温森林防火工作
2022-08-11 07:57:42    作者:罗雪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雪)加强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巡山护林,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连日来,因连续高温影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出现高温红色预警,南川区南城街道强化责任担当,绷紧思想弦,多措并举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消除火灾隐患。

护林员在森林防火卡口值守提醒过往车辆。南川区南城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护林员在森林防火卡口值守提醒过往车辆。南川区南城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我们比平时出动了更多的人力物力,加强巡护,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南城街道负责人表示,自出现高温红色预警以来,街道组织农服中心、环保、城市执法、民警、应急、社区(村)、农业社、护林员、临时护林等人员每天共计130余人开展巡逻,形成4级网格,制止一切野外用火,防患于未“燃”,不放过每一处可能引发火灾的情况。

护林员正在林区巡守。南川区南城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护林员正在林区巡守。南川区南城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同时,为了让森林巡护工作得到有力保障,南城街道在原有应急物资的基础上,出资14万余元新增购置了一批灭火器、砍刀、铁扫帚等森林防火应急物资,进行专人监管,对人员进行定期培训,确保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保障,迅速出动现场处置。

在落实人防的基础上,南城街道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严格问责机制,统一认识,绷紧思想弦。

南城街道分管林业、应急的负责人下沉社区每天带队督查一次以上,严格执行与各社区(村)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奖惩制度,对庸政懒政或未按要求履职上岗的工作人员启动追责问责程序,每日通报,确保从上至下保持森林防火安全高压态势。

据了解,目前,南城街道在林地醒目区域张贴森林防火宣传小标语1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48处大喇叭每天宣传3次,出动宣传车5台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1000余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