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丰都:流转土地栽种油桐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2021-04-07 07:54:13    作者:李达元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李达元)“这些油桐树开花了,远远看去,犹如一片雪白的花海!”近日,重庆市丰都县许明寺镇坪桥村油桐基地,附近的村民一边喊着叫着,一边拿起手机在花树前拍照留影。

邓亚莲察看油桐树开花情况。通讯员 李达元 摄
邓亚莲察看油桐树开花情况。通讯员 李达元 摄

2019年,在丰都县树人镇创业打拼的邓亚莲,获悉许明寺镇坪桥村因青壮年外出务工,导致家中的土地大多数无劳力耕种而撂荒,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她就把村上2000多亩土地连片流转过来,用于种植经济价值较高的油桐树。同时,返聘被流转土地的村民到基地干活。

“邓老板安排我们的活儿,主要就是除草、栽树苗、施肥、松土等,这些都是手工活,也没有多少技术含量,我们都会做。”村民潘小雨说,油桐基地吸纳了周边100多村民,其中大部分是当地生活比较困难的村民,他们通过在基地干活,人均年收入可达六七千元。

邓亚莲介绍,她流转土地发展油桐产业,旨在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一定的收入,这是实现双赢的好事。油桐主要是采其树上结出的桐果用于压榨桐油,一亩盛果期的油桐树,它的收益在1万元左右。今年是油桐树开花第一年,经济效益将初显。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