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州环线高速控制性工程吴家湾隧道预计7月贯通
2021-03-23 06:59:51    作者:王凯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3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王凯)连日来,重庆万州环线高速公路四分部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控制性工程吴家湾隧道的施工,近日,笔者走进万州环线四分部控制性工程吴家湾隧道施工现场看到,中交一公局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二衬台车定位、上台阶出渣等工作,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7月全线贯通。

吴家湾隧道洞口。通讯员 王凯 摄
吴家湾隧道洞口。通讯员 王凯 摄

吴家湾隧道分为左右两线,左线全长979米,右线全长982米。由于这个项目1#梁场位于K15+600处,高峰互通T梁运输需要经过吴家湾隧道,吴家湾隧道的施工直接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

去年6月1号,万州环线四分部吴家湾隧道进口右洞正式进洞,隧道平均每天以3米的速度掘进,目前右洞已经掘进585米,左洞掘进483米。

吴家湾隧道的施工直接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通讯员 王凯 摄
吴家湾隧道的施工直接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通讯员 王凯 摄

“为保证隧道工程顺利推进,项目部采取多项严格控制过程,细化技术交底,对台车定位、隐蔽工程检查等严格把关。安全、试验、材料、技术等部门全力配合,从验收台车到材料准备,服务到位,确保了施工安全有序的进行。”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万州环线四分部隧道工程负责人赵文浩表示,在下一步施工中,项目工作人员紧盯关键节点不放松,以安全保生产,以质量促进度,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据了解,万州环线高速公路新田到高峰段全长22.15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恩施到广元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2年6月左右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