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石柱临溪镇:建设高标准农田300亩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2021-03-10 06:46:56    作者:隆太良 刘光艳 邱中花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0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通讯员 刘光艳 邱中花)轰鸣的挖掘机在不停地旋转,务工的村民在基地不辍劳作……连日来,笔者在重庆石柱县临溪镇前光村大梁组看到,该村的高标准农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正在紧张施工的高标准农田基地。通讯员 刘光艳 摄
正在紧张施工的高标准农田基地。通讯员 刘光艳 摄

据介绍,为确保农业产业“旱涝保收、稳产高产、节水高效”,临溪镇决定在前光村投入40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300亩。该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任务是平整土地,修建产业便道、拦山堰、灌溉水渠、排水沟等基础设施,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5月底结束。

前光村党支部书记冉启柔在介绍时说,为充分利用好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该村已多次邀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村里考察,将因地制宜发展歪嘴李产业,同时套种有机马铃薯等农作物。

正在施工的高标准农田基地。通讯员 刘光艳 摄
正在施工的高标准农田基地。通讯员 刘光艳 摄

临溪镇农服中心负责人说,建设高标准农田,旨在大力实施“旱改水”项目建设,探索田、水、路综合治理,建设易于耕作、旱涝保收的农业生产基地,有效提高蓄水、保水、防洪、抗旱能力和粮食产量,提高耕地保护和利用效率,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笔者在采访时获悉,目前临溪镇的前进村、前光村、花厅村、旭光村已同步展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建成后受益人数有2155户9008人。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