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永川: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确保安全质量水平
2019-11-08 07:05:24    作者:陈仕川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陈仕川)笔者昨(7)日获悉,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五支部在长城汽车重庆永川生产基地检查特种设备。当日,根据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精神,该支部来到长城汽车重庆永川生产基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及需求。

在车间检查特种设备。通讯员 陈仕川 摄

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参观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到作为一个刚投产不久的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认证认可、计量和标准化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通过现场交流,机关第五支部现场着重对企业的安全管理体系中的法律法规、机构设置、制度建立、人员配备、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宣传与讲解,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质量管理体系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

在车间检查锅炉。通讯员 陈仕川 摄

按照永川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目标。通过此次走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了企业的现状,对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中“想不到、看不到”的地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安全和质量管理水平,为今后的安全生产、质量持续提升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