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实力宠粉的重庆接待数据也给力 国庆迎客3859万人次收入超187亿元
2019-10-08 08:01:11    作者:舒婷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7日18时55分讯(记者 舒婷)国庆假日里,“重庆实力宠游客”获赞,不仅上微博热搜,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微信还发文“撑腰”。今(7)日,国庆假日结束,实力宠爱游客的重庆旅游接待数据也很给力,7天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859.6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7.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和32.8%。

重庆人气爆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文科 摄

凭实力上热搜

重庆宠粉获赞

国庆假日,相信重庆人都收到了频频发来的“温馨提示”,被呼吁错峰出行,为外地游客提供更大的出游空间。

这一“操作”,让网友点赞称:重庆太宠游客了。人民日报还发起了“重庆有多宠游客”的话题,不仅占领微博热搜榜,该话题阅读量目前已达到5.9亿。

事实上,“宠”游客,重庆还有很多实际行动,不仅对热门景区实施了分层控制、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等措施,还将重庆交通枢纽千厮门大桥以及周边主要交通要道提供给游客出行,让游客来渝享受贴心、安心的服务。

民警在解放碑商圈巡逻维持秩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实力“宠”游客的重庆,今年国庆长假旅游接待喜人,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去看看这些数据。

这些数据看实力

》》洪崖洞迎客88.9万人次

游客“打卡”洪崖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在国庆假日期间,重庆热门景点持续火爆,游客接待量呈现上升趋势。

作为热门景点的洪崖洞,7天接待游客88.9万人次,同比增长11.5%。

洪崖洞人气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洪崖洞,巴渝传统建筑,美轮美奂的夜景成了游客来渝旅游必去的热门景点之一,国庆节假期再次人气爆棚,周边主要交通要道不仅限行,重庆还腾出整座千厮门大桥供游客拍摄洪崖洞及两江四岸的夜景。

游客乘游船夜游两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据了解,洪崖洞国庆首日接待游客达14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量达15.87万人次。

除了洪崖洞景区外,解放碑商圈、朝天门、磁器口、长嘉汇弹子石老街、观音桥商圈等地游客接待量也攀升。数据显示,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游客50.2万人次,同比增长13.11%;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接待游客40.17万人次,同比增长6.66%。

此外,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40.56万人次,北碚北温泉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逾30万人次,梁平滑石古寨景区接待游客8.34万人次,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接待游客4.5万人次,秀山洪安边城景区接待游客18.83万人次。

重庆汉海海洋公园人气旺。重庆汉海供图 华龙网发

》》85.63万人次逛红色旅游景点

国庆七天,重庆红色景点表现强劲,各景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开展举办重温入党誓言、追思革命先烈等纪念活动。

据初步统计,全市20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以及市级评定授牌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85.63万人次。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潼南杨闇公杨尚昆故居、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州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及故居、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及故居、酉阳赵世炎烈士纪念馆、万州革命烈士陵园等参观接待总人次持续升温,占全市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参观接待总人次的94.61%。

渝中解放碑人气爆棚。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另一方面,北碚缙云山、永川黄瓜山乡村旅游区、南川生态大观园、巫溪红池坝等乡村旅游景区也在国庆期间受到游客“宠爱”。

》》手机漫游同比增长29.5%

国庆期间,重庆手机漫游共4638.5万台次,同比增长29.5%。其中:入渝漫游2107.05万台次,同比增长27.69%;入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浙、鄂。离渝漫游2531.45万台次,同比增长31.04%;离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浙、鄂。

数据喜人

文旅活动助力

在这些喜人的数据背后,国庆期间重庆各地开展的丰富文化旅游活动也是吸引游客前往的重要“法宝”。

假日里,重庆开展了638场次群众文化活动,主要围绕以“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活动主题,开展生活变迁展、摄影展、书画作品展等各类展览,各区县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参观群众络绎不绝。

重庆灯光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刘嵩 摄

“喜吃重庆小面 共为祖国点赞”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市文化旅游委和重庆机场集团联合举办的演出快闪活动;国际马戏城《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场场火爆,上座率达90%以上;重庆自然博物馆举办大熊猫的化妆舞会、制作3D地球仪、3D恐龙纸雕等系列主题活动,共吸引9万人次“打卡”;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新增的千平方米轮胎乐园在国庆期间开放亮相,22种不同规格的轮胎创意品受到游客欢迎……

此外,国庆期间,全市500余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与各地非遗展演、宣传活动390场次,服务游客、市民230万人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市各区县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庆祝活动。如沙坪坝区举办“沙磁周年庆 与国同庆”活动;忠县举办“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文艺宣传活动;北碚区举办“红动国潮,江山秀舞”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开展“声在中国·千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百米长卷·童手绘祝福”、 缙云诗歌朗诵会等文旅庆祝活动;万州区开展了“工匠筑梦·歌唱祖国”——万州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产业工人大合唱歌咏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