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城点亮“中国红” 北碚国庆期间接待游客135.9万人次
2019-10-08 07:51:43    作者:刘岱松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7日20时讯(记者 刘岱松)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今年的国庆假期,重庆市北碚区全城装点五星红旗,城市面貌一片火红的同时,文旅产业也“红红火火”。国庆假期期间,北碚共接待游客135.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279.5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71%和40%。

北碚各大商圈开展联欢活动,也引来不少人气。 北碚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国庆七天,北碚缙云山成为重庆主城登高望远的绝佳去处,登山赏秋游客络绎不绝,七天共接待游客7.45万人次,收入1317.87万元。随着2019“世界温泉之都”重庆温泉创意活动开启,“北碚——中国温泉故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持续提升,北温泉景区各温泉酒店也适时推出优惠活动,各温泉酒店客房入住率高达90%。

除了生态游、温泉游,北碚偏岩古镇、玲珑苑等文旅景区也相继推出民俗、采摘等特色游玩活动,增加浸入式体验感,国庆期间游客络绎不绝。北碚“1+N”博物馆聚落也持续发力,重庆自然博物馆《熊猫时代》特展、穿越中生代恐龙园游会吸引众多亲子家庭前往,假期共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其他文博场馆共接待游客4.1万人次,人数同比增长9.3%。

北碚缙云小住民宿。北碚区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北碚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等全域旅游发展趋势日益凸显,旅游市场在各类文体活动和节日促销活动带动下,市场结构不断完善升级。”北碚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碚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北碚各类乡村文化旅游项目在硬件和服务上都更加成熟,正成为游客心中的热门“打卡地”,国庆假期期间,北碚缙云小住、清欢渡等民宿入住率达到98%,各乡村旅游休闲点收入也同比增加40%。

偏岩古镇舞龙表演。 北碚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全域旅游发展迅速的同时,北碚区仍在推进全区文旅资源整合,让游客享受到更多“一站式”的充实文旅体验。

“北碚推出了‘峡谷嬉水之旅’、‘温泉文化之旅’、‘采摘休闲之旅’等多个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将金刀峡、偏岩古镇、缙云山、西山坪苓茏苑等经典以及各文博场所、各特色温泉进行整合,策划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线路,让文化旅游市场有序发展。”北碚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