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落户重庆国际生物城
2019-09-20 07:27:40    作者:赵铁琥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9日17时55分讯(记者 赵铁琥)今(19)日上午,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在重庆国际生物城落成。该项目由制剂工厂、原料药工厂以及配套的研发中心、物联网平台等组成,建成后将为全球提供高端抗肿瘤制剂。

Athenex原料药项目落成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赵铁琥  摄

美国Athenex是一家全球性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抗癌新药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现场了解,Athenex重庆制药基地作为Athenex全球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囊括了原料药、口服固体制剂、无菌制剂等智能制造系统,由制剂工厂、原料药工厂以及配套的研发中心、物联网平台等组成。其中,Athenex制剂项目占地600余亩,项目整体完成后,预计产值将达到100亿元。Athenex原料药项目占地84亩,达产产值预计20亿元。

重庆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在落成仪式现场介绍说:“本次落成的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被列为重庆市级重点项目,目标定位是建成达到国际GMP、ICH指南和安全环保先进水平的,高科技、国际化、高附加值的抗肿瘤原料药生产基地。主要研发和生产低能耗、低排放、高附加值的高端抗肿瘤等原料药(口服紫杉醇、卡巴他赛),建成后主要配合Athenex美国总部在研的世界级新药原料药向国内生产的报批转移,同时满足集团公司新药原料药的需求,进行原料药的研发及生产,预计将占全球60%市场份额。”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现场致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赵铁琥  摄

另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美国Athenex原料药项目此次落户的重庆国际生物城是重庆市规划布局的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园区,布局了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产业。目前已累计完成产业投资371.1亿元,占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增量的70%。引进药企50余家,协议投资额超350亿元,达产产值700余亿元,是市内产业聚集度最高、门类齐全、要素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和重庆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承载地。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