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马路办公”促人行道改造 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2019-08-20 07:03:54    作者:陶开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陶开星)昨(19)日,笔者来到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石马路游乐场附近,只见道路一旁原先的绿化带已变成干净美丽的林荫道,外出的市民行走在新的人行道上,即使在炎热的三伏天也能感受到行道树洒下的一片阴凉,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安全。

原石马路游乐场处的道路。通讯员 陶开星 摄

据了解,这是梁平区城管局开展“马路办公”取得的成效之一。今年7月,梁平区城管局组织下属单位开展“马路办公”发现,梁山街道石马路游乐场处的道路只有一边有人行道,市民出行不便,且此路段车流量较大,市民经过此段经常要在转弯处绕行,存在安全隐患。

改造后的人行道。通讯员 陶开星 摄

“为解决该路段的问题,区城管局高度重视,要求我所和区市政所立即着手细研整改措施。”梁平区绿化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经协商后决定取掉原有花台改造成了林荫道,由该所将原有苗木进行移植以及行道树下沉,再由区市政所进行人行道硬化。

据介绍,该项改造于7月12日开始实施,于8月2日完工。改造后的人行道路沿石为大理石,路面铺设透水砖,美观又结实,市民出行不用绕道,方便又安全,周边市民对此称赞不已。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