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九龙坡:飞播技术减少水稻种植环节 水稻抽测产量高
2019-08-09 07:47:09    作者:赵莹璐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赵莹璐)飞播技术能够减少传统水稻种植人工播种、秧苗管理、拔秧、插秧等诸多环节,省工省力,同时还具有产量高、生育期缩短等特点。昨(8)日,笔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获悉,今年,西彭镇新民村喜乡遇合作社根据辖区地势平坦的特点,对土地进行宜机化整形,在整形后的土地上进行机械作业——利用旋耕机等机械进行耕作、无人机播种等。

农技专家正在田间进行水稻测产。通讯员 赵莹璐 摄

据悉,市农科院、农机局及隆平高科的水稻专家到西彭镇新民村对重庆喜乡遇农业股份合作社今年3月无人机播种的水稻进行现场随机抽样测产,经专家们随机对3块不同区域的稻田进行初步测产,测量结果显示水稻的亩产可达1357斤,这样的产量有望创重庆水稻直播的历史记录。

参与此次一起参加此次测产的还有部分入股合作社的村民代表,听专家们说到将来的亩产可能达到1300斤以上时,他们都高兴的合不拢嘴,大家都看到了丰收的希望,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合作社的各项工作,相信合作社能带着大家一起勤劳致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