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协合村配备音响健身设备 丰富村民“夜生活”
2019-08-09 07:39:58    作者:段斯斯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9日14时40分讯(通讯员 段斯斯)“走,吃了饭我们一起去村文化广场去唱歌跳舞。”今(9)日,笔者了解到,每当夜幕降临,重庆市云阳县泥溪镇协合村的村民们便相互邀约着去围杆岭坝子上唱唱歌、跳跳舞,享受下惬意的“夜生活”。

村民围在一起唱歌。通讯员 段斯斯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协合村为丰富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结合本村实际,利用镇文化广播电视站文化共享资源,在村民常去的围杆岭坝子配置了舞蹈音响和体育健身设备,并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现在基本上每天有60多个村民来坝子上玩,天气好的时候就在篮球场上唱歌跳舞,天气不好的时候就在室内看电影。”协合村驻村第一书记罗强说。

“我最喜欢来这唱歌,有话筒音响,还有观众给我鼓掌!”村民何盛琼高兴地表示。“以前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单一,自从村里在围杆岭坝子配置了舞蹈音响和体育健身设备后,村民们空闲了有去处,多了沟通少了隔阂,多了交流少了纠纷,家庭更和睦了,邻里更融洽了,村民们更幸福了。”罗强介绍,下一步,协合村计划安装条凳,建一个公共厕所,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丰富广大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新农村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梁平